校友联谊 首页 >校友联谊

荆瑶

发布时间: 2017-05-02 / 浏览次数:

挥洒青春  用爱心谱写感动

荆瑶,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13届高职护理专业毕业生。2013年,她以综合第一的成绩考入常州市儿童医院。工作期间,先后获得2013年度“常州市儿童医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4年度常州市卫生计生委“优秀团员”及2014年度常州市儿童医院“优秀护士”称号。

进入工作岗位,随着角色的转变,往日在学校的成绩早已被人遗忘,这期间荆瑶和很多护理专业毕业生一样有过不适应,有过迷茫,但她知道不能怨天尤人,必须积极的面对,调整自己,摆正心态,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走进临床,真正接触到患儿荆瑶发现临床护理和理论上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操作技能,同时更要有娴熟的沟通技巧,特别是面对患病的孩子,更要耐性、细心、有爱心,并能将这些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不断更新的护理知识和理念,也促使她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于是在巩固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荆瑶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业务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提高自己。

荆瑶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合格的护士就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日常的护理工作做起,严于律己,从细节中体贴和关心病人,尽自己一切努力来减轻患者的痛苦。因此在工作中,她总是勤勤恳恳,恪尽职守,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力争精益求精。记得有一天来了个一岁大的患儿,因为腹泻脱水严重并伴高热,急需输液补充液体,但患儿的姥姥从家中出来的着急,没带钱,而患儿的父母因为在上班,还没赶到医院,患儿的姥姥不停地哭泣,荆瑶一边安慰着患儿的姥姥,一边以最快的速度把液体输上,让患儿得到及时的治疗,患儿的爸爸妈妈来了,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荆瑶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是谁都会这么做的……”是啊,一声“谢谢”已经足以让荆瑶满足和感动,更加深知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参加工作4年以来,荆瑶先后在急诊科、护理部、外科等多个科室轮转,但不管是处于什么样的岗位,凡事她都会多想一点,多学一点,多做一点,因此获得了同事们、患者及家属们的认可。其实每到一个新的科室,新的岗位,她也会有很大的压力,但她说有时候压力就像一根弹簧,当它压在你肩膀上的时候,你也许会感到很痛苦,但当你适应了它,释放了它,你得到的也许比别人更多。

初选护士,并非为了救死扶伤,只是憧憬于燕尾帽的轻盈和一袭白衣的美丽,那只是一个年轻单纯的梦。然而,在儿童医院四年的工作学习后,荆瑶开始真正体会到“护士”两个字所蕴含的意义。在这期间她收获了很多,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泪水。但不管怎么样,荆瑶觉得这对于她来说都是成长中的一笔财富。

荆瑶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写着:“因为年轻我还可以犯错;因为年轻,所以我不怕失败;因为年轻,我能创造无限的可能。我工作着,收获了快乐;我辛苦着,收获了成绩。我有信心,在未来的岁月里,在我漫漫职业道路上,通过我的努力和付出,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用爱和知识守护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