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谊 首页 >校友联谊

刘佳

发布时间: 2017-05-02 / 浏览次数:

梦想在奋斗中放飞 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刘佳,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09届中职药学专业学生。2012年刘佳开了人生中第一家医保定点药店“平心堂大药房,取得国家执业中药师资格。她说,之所以取名“平心堂,因为开药店稍一疏忽,可能攸关人命,必须做到诚信得人心。创业之路非常艰辛,但是她坚守创业梦想,终于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2009年,刘佳从常州卫校毕业,那年她十九岁,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家连锁大药房,每月工资700元,离家很远,每个月家里还要贴补生活费,生活压力很大。倔强的小姑娘不愿意再给家里增添负担,跳槽了几家药房期间遇到了她的师傅,人生中对她帮助最大的,师傅的谆谆教诲,对她事无巨细的指导对中药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师傅提议让刘佳和他一起创业,当时20岁的刘佳内心挣扎了很久,还是没有跨出那一步。但是,创业的种子已经在她心里生根发芽。

    三年过去了,药店的工作经历让刘佳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2年4月的一天,她再也抑制不住心中创业的渴望,克服重重困难,开了平生第一家药店“平心堂大药房 。

    创业之路非常艰辛。开店前期,刘佳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去药品监督管理局咨询。起初租的店面才100坪,面积不够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刘佳顶着巨大压力以贵出预期一倍的价格租了现在的店面。店面落实了,接下来就是装修店面买货架、进行安装,每一步都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操作流程进行。好不容易全部硬件设施准备好等待最终验收,却不想第一次验收竟然没过,又重新进行整改,一次又一次验收……整改……20岁出头刘佳好几次哭着想要放弃最后完全凭着那股冲劲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几经周折,终于尘埃落定。验收过后紧接着马上进货,所幸师傅毫无保留把进货渠道给了刘佳,记得第一天开张,做了400多块钱营业额,当时她心里真是无比激动 

    然而,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14年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出台,2016年企业负责人必须具备国家执业药师资格。那时候是六月份,刘佳正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自费培训药学方面专业知识,了解到这一新政策之后,她立即参加了执业药师资格的报名和考试。当时药店才刚开始有起色,刘佳一边学习一边还要负责药店经营,精力实在有限,第一年执业药师资格没有拿到。2015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刘佳沉下心特意住到姑姑家,安心学习了三个月,每天就像打了鸡血,常常一看书就是一个通宵……付出终于有了回报。2016年5月她拿到了国家执业中药师证。

    青春是充满梦想的季节,刘佳正在为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她将矢志不渝地践行“用爱和知识守护生命”的人生价值,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创业梦